close


最近確定了第二次出發 韓國!!!!!!!!!!!!!!   

所以把之前在yahoo整理過的文章(也只打了一篇)再這裡po一次

不只是分享給大家 也要給自己複習阿!!  希望這次的旅行會更完美~


--------------------------------------------------------------------------------------------------------------

 

有想自助去韓國的朋友一定要在   背包客棧  做足功課 

尤其是有問題可以問棧友們(大家都超厲害)  但是一定要自己找過後才發問喔!! 

我會把基本的地圖 地鐵圖 一些簡單翻譯 食物的照片等等都印出來(圖片很好用)

像是

 

 

(機場圖我覺得超需要 尤其是他們機場大的嚇死我)

(這種把商店 換錢所 餐廳等等都寫上去的地圖最好也帶著)


 

 也可以寄回郵到韓國觀光公社的台北支社索取資料

 再安心一點~推薦大家第一次自助必買的書

(但是後來我發現有些店家已經關門了 所以我是書搭配自己的資料)

 

 

 

從台灣出發到韓國 常常遇到跟我一樣拿著這本的台灣人

還有些店家會直接貼這本喔(網友有說春川辣炒雞排有貼)

真的很實用  我直接拿裡面的地鐵圖問韓國人怎麼走 這樣最快喔! (也剛好她英文很棒)   

我還會做一個表格 是每天的行程表跟每個景點要注意的事情(有個時間規劃更好)

不只是可以有個具體規劃還可以在網路上發問可以得到更好的解答

而且大家都會很熱心的告訴你哪邊可以修正或是補強喔!

另外我也會把我想買或想去的圖片抓下來或是放相機裡(這次我要放再ipad裡!!)

尤其是像經紀公司這種不是熱門景點(其實還是遇到台灣人)的地方

把網友提供要的建築物照片帶著真得更好找喔~

最後的秘訣就是看看資深老手們的玩法,如果有問題我也都直接提問喔(人都超好)

千萬不要像我到最後幾天還有問題才出發!!!!   

後面你們就知道了,簡單的行前準備大概到這邊,後面每天我會在捕齊的!!!

 

 

 

覺得自己寫得亂七八糟 ~~  

我列了幾個我覺得該注意或是要準備的項目:

 

1.各種地圖(飛機場 地鐵會用到的線路 各地區詳細地圖)

機場地圖真的很好用喔~ 讓我很快找到出口跟退稅的位子(雖然搞半天才知道錢要進去再退)

 

2.每個景點的建築物照片或是好記憶的商店照片

像我去yg跟陳奶奶一隻雞我是直接拿照片對照看到該轉彎的店就會馬上知道瞜

 

3.簡單的韓文翻譯 最好有韓文字加上中文拼音(懂我意思吧?)

我會直接用自己找的翻譯(像是彩妝)給店員看,他們大概就會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

還有像殺價(嘎嘎粗ㄕㄟˋ優) 漂亮(一波優~) 這些就是最好自己也會唸摟~

 

4.想要吃想要買的東西最好也準備圖片,找不到直接問店員最快喔!

 

5.藥品類一定要記得,像我就一定要戴金十字胃腸藥(最後一天真的用到了)

還有止痛藥最好也準備一下!! (像我常常頭痛不然就來個牙痛之類 身體愛搞怪阿!!)

 

6.在網路上參考必備物品的清單後要多加考慮自己的狀況增減,像鞋子如果你習慣穿夾腳拖打遍天下

那我建議你除了球鞋外還是帶著吧!!像我習慣穿拖鞋跑(剛好又遇到雨季)還是在韓國買了~其他很多東西

如果你主打購物其實幾乎都買的到(也就是說我買了很多??!   )

 

7.小東西千萬不要少了,不要想說避免重量就減掉一堆,我說的是像迴紋針 筆記本 筆  小袋子 這類東西,

像我準備了三個小袋子裝錢怕自己弄錯,還有收據也要每天整理(自己為這樣會花比較少),有時候遇到想要

找又不知道怎麼說的東西,畫畫也很快喔(我在機場星巴克用了這招)

 

8.這是我自己多想的,因為我住的民宿(後面會介紹)是台灣人開的我跟朋友討論後決定帶伴手禮去,如果你

也想跟我住同一間民宿我有推薦的禮物喔(哈哈哈 又在亂教)

 

目前我想到該注意的就是這些~ (來亂的)

不過大家可以看看我參考的達人們喔!! 從他們那邊學到很多加上背包客棧網友的幫忙~

我都給自己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打了90分呢!!!   

 

以下是我參考的達人們

 

有在發漏韓國的人因該都知道  豬v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wo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